蝾螈在睡觉:P

卑微写手,喜欢磕各种cp,文笔辣鸡见谅,挂的一堆文请走微博
微博ID:南柯晚乔
冷圈静临太太们快产粮呜呜呜呜孩子饿死了_(:* 」∠)_
我就是个自己不想产粮的屑()

无染·起

*是久违的色松!(?你是不是对久违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这篇算上篇上篇上篇5K+(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篇我过年之前一定会发的!我肝完下篇马上就发×

*是狐妖ichi×普通人kara

*可能大概也许会有ooc(先码着万一就ooc了呢)

*kara团宠警告(其实你就是想写宝藏哥对吧)

*文笔不算太好全为自己CP发电()

*我废话好多不吐槽了orz

*那就开始吧!

(后面有食物的描写诶,大晚上发真的大丈夫吗)

算了我觉得我写的也不是很诱人的亚子´_>`





话前

————————

我看见

一道道光划破黑夜

紧接着是黎明破晓

我看见

他站在我面前,向我伸出手,说

“以后,一起踏遍人间山河吧。”

——————————————

梦醒时,已是正午

身着淡蓝色单衣的人起身揉揉因宿醉有些许发痛的头

他已经梦到这个场景不知道有几次了

每当他意识到又是同一个梦境的时候,他就想抬头细细看看这个人到底是谁

可每当他要看到那人的眼睛时,他总会从梦中惊醒

昨晚在花楼中不知道被那紫衣姑娘灌了多少杯梅酒,现在头还在隐隐作痛

他嘟囔着起身,但猛然想起,那姑娘他好像未曾在花楼中见过

昨晚的姑娘…长什么样子来着…

真是怪事…

他扶着墙慢慢移步到挂着和服的椅子旁边,穿好衣服倒了杯热茶

记忆中那酒本没有这么大威力,每次他都是喝到有半分醉意就离开的

算了算了,今晚再来看看就好了

他把手中茶杯里的茶水一饮而尽,仿佛那是一杯昨夜喝的梅酒,然后伸着懒腰缓缓走出花楼

————————

「听说最近京城有妖出没…」

「是吗,我这辈子倒没见过这稀罕物,如若是…能让我看到个妖精美女,那我也是死而无憾了」

「去去,说什么呢在这,妖那种东西就喜欢吃人精气,小心妖今晚去找你!」

「诶诶,还是算了,我家还有我娘子呢,这最近才给我生了个大胖小子,我可不能这么快就撒手不管了」

「有娘子有儿子还想着看妖精美女,你可真是,娘子不要明儿个改嫁给我啊」

「那还便宜你了呢」

路过的酒馆里,两个男子正聊的起劲

妖…

他向来是不相信这些东西的

九尾狐,犬神,天狗他都有所耳闻,不过那些仅仅只是听到的故事,实在不太能让人相信

不过这次,他觉得那两个男人说的事,大概是真的

京城里,真的有一只妖

因为有好多人都在说

看见了,看见了

看见了一个半夜在花楼顶蹲着的狐狸

至于为什么看的那么清楚,他们谁也说不清

只是说那狐狸有好多尾巴,而且每次人们看到它时,它总是在看有山的一边

久而久之,人们仿佛承认了它的存在,也许只因为它并不害人,所以才不遭人唾弃

甚至有些人还说,那是京城的守护神,它眼馋京城里的喧闹繁华,于是下来到人间历练游乐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这次自己会相信这件事,甚至自己也为此感到奇怪,明明他从来都不对这种事情产生什么兴趣

在花楼外几里,生长着一片不算太大的树林,树林的中央有一个小水潭,那里好像有一个小小的泉眼,但看不到在哪,每次去只能听到叮叮咚咚的水流声

那里就是他在花楼喝到半醉后会去的地方

几乎每次喝完酒后,他都会走到那边去醒醒酒

他喜欢春天时那里生机盎然的样子,喜欢听夏天夜晚那里的蝉声,喜欢秋天时木履踩在落叶上面咔嚓咔嚓的声音,喜欢冬天那里的静谧

一年四季,去那里赏月观星似是成了习惯,就算是雨雪天,他也会不顾花楼里姑娘的阻拦,撑着纸伞去那里盯着天上的乌云或者雪花待上一会

他最近一次去,是在前两日的晚饭后


——————忆——————


那时外面正在下雪

他又是按照惯例漫步到水潭这边来,那天他忘了撑伞,只揣着手提着灯笼慢慢走着,口中呼出的热气在寒冷干燥的空气中形成水汽悄悄散开消失不见

他扫下水潭边石头上的雪,像往常一样坐在上面,听着水哗啦哗啦的流动

很奇怪,这个水潭在冬天也不会结冰

也许是那天过于安静,安静的甚至能听见雪花落在地上的沙沙声

他听着那水流声,觉得好像确实离他不远

便突然来了兴致似得,顺着水潭边上向前走了

自己那天的确是想看看那泉眼到底是在哪的

被雪的亮白衬的翠绿的松树后,一人高的巨石边

他看见一个雪团蠕动在水流旁

走近一看,才看清楚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在那隐蔽的泉眼旁边偷偷摸摸的伸着粉红色的舌头喝水

他松了口气,好奇驱使着他上前去想试探着摸一摸那只雪白的狐狸,还没凑近几步,那只狐狸便发现了靠近的他,警惕地竖起了耳朵,但依旧没有舍得离开仿佛好不容易找到的水源,继续咕噜咕噜的喝着水

他不禁暗想,这倒是和街边那些嗜酒如命的人没什么两样

他越靠近,那只狐狸就越紧张,在不到半米的距离里,它停下了喝水的动作,转过身来用金黄色的瞳孔盯着他看

那眼神像是要给他生吞了一般

维持着弯着腰的动作愣了愣,他没有想到这只狐狸的眼睛居然是金黄色的,貌似他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狐狸眼睛

想想还是算了,别招惹上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这么想着,提起一旁放在地上的灯笼,拍了拍身上的雪准备往回走

橙黄色的灯火将面前的狐狸染成了暖黄色,见他起身,狐狸依旧警惕的绕着灯光拉开与他之间的距离,七条尾巴在身后夹成一束

好像有什么不对,他猛的反应过来

七条…尾巴?

他揉揉眼睛,确保自己没有眼花看错了

我就说这只狐狸不对劲

他嘟囔着,却是动也没敢动,一人一狐就这样面面相觑

夹杂着雪花吹来的寒风让他打了个冷颤,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喝多了没醒酒

“十四,跑哪里去了…真是的”

直到林子里传来一个声音,懦懒中带着无奈

待到那人顺着亮光走过来,那狐像是见到了救星一般,飞一样逃窜到那人怀里

“啊…被人看见了啊…”

看到他的脸时,男子似乎愣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看到了就没办法了”

那男子低声对着怀里的狐狸说了什么

狐狸抬头应了一声,从他身上跳了下来,落地竟是变成了一个穿着袖子有些长的和服的男孩

“啊,变回来了,那就先再见啦”

“空松哥哥”

看着男孩跑进林子深处,男子叹了口气

“告诉他别说没必要的话了…真是的…”

早已经猜到这两个家伙是妖怪,空松倒没有多惊讶,但听到男孩说出自己的名字,他还是有些奇怪

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也许所有的事都能用一句他是妖怪来解释

事到如今,已经不是他溜不溜的掉的问题了

空松的脑子里飞快的想象出了各种血腥的场景

看着面前这个人想象的出神,男子不禁轻笑了一下,又心生一计,正色道

“喂,那边的人类”

这一声顺利的把空松的神智拉回了雪地里

“举起右手,放在胸前用手势从一数到三,等我说开始你照办就好,当然…如果你不配合,我想后果你应该也是清楚的”

空松看向他时,感到那人的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但他只能选择配合

他甚至为此庆幸,庆幸这妖物没有直接选择杀人灭口,庆幸他还有机会离开这个地方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是了

右手放在胸前,他深吸一口气

“开始吧”

“一…二…三”

空松的心中传来钟表滴答的声音

三的最后一个音节还未结束,空松的瞳孔猛的收缩起来

穿着紫色和服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面前,手势比成一个枪的形状

看着他的手指穿过手势三的圆圈,空松不由得有些脸红,还未待他做出下一步反应,那手指的指尖就已经抵在他的胸口

“bang~”

声音并不是枪声,而是从那人口中发出来的,但空松却还是感到胸口剧烈的疼痛,渐渐失去了意识,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

那人不知什么时候把手放在了他的后腰上,顺势稳稳的接住了他

“睡个好觉”

“空 松 哥 哥”

空松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瞬,听到了这句话

刺骨的温柔,这是他失去意识前的最后的感知

他想,那可能是在形容雪地吧,他就这样睡在了这冰天雪地里

待他再睁开眼,他就已经躺在家里的榻榻米上了,身上的两层厚被子压的他有些喘不上气,嗓子干涸的如沙漠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拿下头上还温热着的毛巾,他挣扎着爬起来,接过面前人递来的温水一口饮下

“喂喂,怎么搞得?为什么会想到在雪地里睡觉啊?花楼姑娘们急匆匆的跑过来找我,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

面前这个说话有些欠揍的红衣男人,是空松唯一的哥哥

他举起手里的长杆烟斗轻轻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灰白色的烟雾,房间里霎时充满了烟草的味道

直到看见空松罕见的皱起了眉,小松才意识到在生病的人面前吸烟貌似不太好,于是他清清嗓子放下了烟斗

“发烧了就别到处闲逛了,最好还是在被子里躺着比较好,你别动,我去拿药”

“小松”

刚要跨出门的小松听见自己的名字,愣了愣神转身问

“怎么了?”

“咳…虽然这问题…确实有些荒唐了,但…你相信城里有妖怪吗”

“蛤?妖怪?”

空松抬头,看见脸憋的通红的小松

“噗,哈哈哈哈哈哈”

“你什么时候开始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是发烧把脑子烧短路掉了吧?”他一边笑一边擦掉眼角笑出的眼泪

“好了好了,我把药拿来你就快吃了躺下,我一会儿还有别的要紧事,就不陪你玩妖怪游戏了~”

忍着笑意,他退出房门

空松觉得刚才问他问题的自己一定是脑子烧坏了

就和着热水,他囫囵吞下了药就又躺下了

药的作用让他觉得头变得昏昏沉沉的,还发着烧的身体已经无力支持沉重的眼皮了,他很快睡熟了

同样的场景,同样的人物,穿着紫衣的人渐渐消失,他也随之醒来了

又做了这个梦…

他披上衣服走到窗边,外面已是日落黄昏了

打渔的渔人拖着渔网回家,卖菜卖东西的人正收拾着摊子,好一派安详平和的场景

摸了摸额头,像是没有之前那样烫人了,他叹了口气

也不能拖着这样疲惫的身体再跑去花楼了,纯粹的无聊让他感到无厘头的烦躁,他走到桌边倒了些热水

自己到底为什么非要待在这里不可啊?

拿着瓷杯的手像突然按了暂停键,杯子内壁的水蒸气化作一个水滴滑落下来,荡起了一阵微弱的涟漪

自己是为什么生病了来着?

小松说他在雪地上睡着了…?

可他不记得自己去过雪地里面啊?

————————————

已经过去了两三天,发烧的症状早已经消失,可他依旧是一点头绪都摸不到,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也想不起来,有时感觉好像就快想起来了,但总会胸口突然一疼,就忘了刚刚才理好的所有记忆

从花楼出来,他就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居然走回了家门口

此时已经是下午了,错过了早中饭的空松早已经饥肠辘辘,虽然不是晚饭的时间,他还是闻到从房子里传出来一股好闻的香味

于是他打开家门

“我回来了”

迎面传来的是一股甜甜糯糯的味道,松野家的三男正用他手里的木勺慢慢搅着汤锅里的东西

“轻松?怎么是你在做饭?妈妈呢”

“啊,妈妈去折原家里做饭了,他家刚送来些桂花年糕,妈妈觉得过意不去一定要去他家做一顿饭”

“桂花?”

“嗯,听说是之前晾成的桂花干,做年糕的时候就打在里面了,我吃了一个觉得有点太甜了,就煮成红豆年糕汤了。”

空松看着那口正在咕噜咕噜响着的锅,肚子不禁也发出了咕咕的声音

“这够两人份吗,我从早上到现在还没吃过饭”他揉揉响着的肚子看着轻松说

“差不多,我是按着两人份做的,但没想到长男那家伙今天居然没在家”

“诶?不在家吗,真稀奇啊…”

煮出的年糕汤并不是纯正的红豆色,而是透着浅浅的粉色,似是显示了做饭人的厨艺不精,但饿着肚子的空松并没有太在意,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年糕就往嘴里送

入口先是红豆的香甜,咬下一口年糕,浓郁的桂花味一下子充满了口腔,伴随着甜味的是草本植物微微的苦涩和清香

其实也没那么甜,他这么想

“唔,挺好吃的嘛…”

“咳…就算我不太会做饭,但这种东西想做难吃也很难吧”

轻松别过脸挠了挠头

“所以长男那家伙去哪了?”

“不知道,这两天我也没回来过,你有事找他吗?”

“啊…倒也不是,我怎么可能有事找他”

轻松说着,端起红豆汤喝了一口,顿了顿,又开口问他

“听说你前两天病了一场?”

“嗯,不过早就好了,没什么事”

“那就好,你好好调养,杂货店那边…”

像是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轻松的声音戛然而止

“怎么了?杂货店…”

“没事,你就当没听见好了”

轻松端着碗吹了吹碗里的汤,热气在他的方框眼镜上形成一层白色的水雾,让空松看不清他的表情

空松先一步喝完了年糕汤,他坐在餐桌旁,又一次想出了神

直到轻松站起来拿着碗去洗,他才缓过神来

“要走了吗?”

“嗯,下午出版社那边还有些事,就不再多呆了”

“哦还有,小松要是回来了告诉他一声我来过”

“啊好”

“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随着玄关的门关上的声音,屋子里又剩下空松一个人了

他一个人的时候更容易发呆愣神,他经常试着挖掘也许就藏在他内心深处的那天的记忆,但挖的越深,胸口的剧痛就越强烈,直到痛的他没办法再思考下去

这次他也是顶着满头细密的汗珠回过神来

外面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谁啊?”

“找人,松野家长男在吗”

“不在,你们改天再来吧”

门口的人像是在嘀咕着什么,那人接着说

“那我们进来等,你不会介意吧”

与其说是征求意见,不如说门口的人已经下定决心这样做了

门差点就被一下子推开,幸亏空松眼疾手快抵住了门

“不是说了不在家吗,真是的…”

空松小声抱怨,手上的力度丝毫不减

“喂喂,这是在干什么,私闯民宅吗?赶紧把手拿开不然我可就不客气了哦~”

门外的氛围一下子改变了,压迫感消失了一大截

“找我就找我嘛,干嘛拆我家的门”

“还有,手放开,别让我再说一次”

与空松对着干的力道随着门口的黑影拉开距离而消失

“里面的是空松吧?”

空松应了一声

“晚上要吃什么吗?”

“家里有桂花年糕”

“果然还是吃关东煮最好了,你也这么想吧?那我回来的时候会顺路买回来一些的,你就在家等着吧”

“所以干嘛还要问我啊…”

脚步声越来越远,空松也松了一口气

但他果然还是放不下心,就偷偷随着这一队人走了出来

七拐八拐,不知走了多少个小巷和岔路,这群人终于拐进了一个带着小型庭院的屋子里

屋内,身穿黑色和服的人正在茶桌前等候着他的贵客

“啊,终于来了,松野先生”

“嗯”

“我们大费周章终于找到您了,这次您开什么条件?”

“没有条件”

小松拿出嘴里的烟斗吹了一口烟

“啊!那这么说这次的情报是免费的了?!”

他抬眼开口道

“我有这样说过吗”

“那…您想怎么着”

“大人的这几位手下,今天可是差点拆了我宅邸的门,还将本人的二弟吓得不轻”

小松一边说着,一边拿起眼前早已经添好茶水的茶杯

“你为什么还会觉得,这次我会把情报告诉你?”

只听哗啦一声,杯子里的茶全部撒落在榻榻米上,迅速浸湿形成了一大片茶渍,杯子被一下子扔在右手边的白墙上,碎成几块碎片

这一下着实把面前这个男人吓得不轻,一改之前恭敬的态度,脸色苍白一个劲的往回退

“我不过也就是这条街最疯最能打的,什么狐狸妖怪的情报,给不给你们都无所谓吧?”

“你们,是这样想的吧?”

“但这次别想偷偷背着我去找狐狸哦~”

“如果,我是说如果哦~如果我看到有人在找那只狐狸”

“那我就会让那天变成大人您的祭日的”

“哦还有,和‘那种东西’接触,会有什么后果你们应该不会不清楚吧?”

小松站起身理理衣服,脸上人畜无害的微笑表情和他刚刚说出的话判若两人

庭院外,小松叹了口气

“不是让你在家等着了吗…”

空松盯着他看

“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啊,是吗”

“为什么之前我问你的时候你不承认”

小松没有说话,只是径直向前走着

“喂!”

空松拽住了小松的领子,他脸上的表情明示着他现在心情很差

“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是知道的吧?”

“空松”

“有些事情,你不记得对你来说更好”

“这么说你就是知道了?那好,我管不着你觉得怎样对我更好”

“把那天的事告诉我,我现在就想知道。”





————————————to be continued.



听说点爱心和留评会让鸽子更新的更快(小声(你够)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