蝾螈在睡觉:P

卑微写手,喜欢磕各种cp,文笔辣鸡见谅,挂的一堆文请走微博
微博ID:南柯晚乔
冷圈静临太太们快产粮呜呜呜呜孩子饿死了_(:* 」∠)_
我就是个自己不想产粮的屑()

草莓酱夹心华夫饼

*是糖

*cp色松,一卡拉向

*没啥特殊设定,就正剧人设叭…

*可能有ooc,见谅

*垃圾文笔预警

没问题开始咯

(别问我他的华夫饼怎么做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大概就那个意思‎|•'-'•)و✧

写这文写的都给我自己写饿了(ノ)`ω´(ヾ) ​​​ 

我也想吃夹心华夫饼了www

                   — ————正文——————



一松蹲在巷子里喂猫

这是只黑白相间的猫,它正吃着小鱼干

他又在发呆了

猫已经吃完了鱼干,在他手上蹭来蹭去

夜晚,吹来的风有些凉了

他站起身,裹了裹身上的衣服

心里乱糟糟的,脑子里的那个身影挥之不去

看着猫已经跳上巷子尾的墙头,一松深吸了一口气

“……算了…回去了”

风又刮起来了


拉开门,像往常一样小声说了句“我回来了”

看到厨房的灯还亮着,一松疑惑起来

这个时间都应该吃完饭了吧…

“哦,brother回来了么?”

“你在…干嘛?”一松皱起眉头看着在灶台前手忙脚乱的空松问道

“烤华夫饼啊,看不出来么brother?”空松把面糊倒进小模具锅里,一边回答一松的问题


“只是…比较好奇你怎么突然开始做东西吃了而已…没什么”

“一会儿做好了brother要不要尝尝~”

一松瞟了一眼他做出来的烤焦了的华夫饼

……

“不要”


拒绝了空松,一松打开窗子爬到房顶上

有些人就是迟钝,感觉不到他特殊的情感

他叹了口气

明明已经六月份了,但迎面吹来的风好像还是有些凉,这使他不得不抱紧了双膝

虽然觉得有点冷,但他并不想回到屋子里去

因为那里有一个他最不想面对的人

也不能说是不想面对,只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空松觉得一松有点不对劲是在几个月前

那时候他看中了一副新的墨镜,想赚点钱买来

但没想到开了几天出租,一松看他的眼神就像要吃人一样

他想不明白自己是哪里又惹到一松了

赚够了钱,他自然就不开出租了,可一松似乎比原来更讨厌他了


为什么想起来做华夫饼?

这事还得从几天前的一件事说起

那大概是他辞去出租车司机工作的两三天之后

那天天气还不错,他到街上去溜达,看见一松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眼睛盯着对面的猫型人偶,有股很香的味道从它后面的玻璃橱窗里飘出来钻进空松的鼻子里

外面有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他家的华夫饼打五折

一松只是看了一会,就转头走了

他追上去问

“一松,不吃吗,闻起来还不错的感觉”空松叫住他,用手指了指招牌

听到是空松,一松愣了一下

“不吃,想吃的话你自己吃不就好了”他没回头,径直离开了

“自己吃…吗…”

空松摸了摸口袋里买墨镜剩下来的钱,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

再后来,就是厨房的这一光景了


其实硬要说的话,一松也想不太明白为什么他要和空松生闷气

可能是因为某个坐在副驾驶的女孩和他聊的很开心

也可能是因为他印象里空松很少露出那种放松的没有心事的表情

总之,他现在很别扭


“一松?你没去尝尝空松做的华夫饼吗?”

小松打开窗户探出个头来问他

“没有”

“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居然搞起这种东西来了,不过我倒是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天赋了哦”

“怎么?”一松回头,问说出话的轻松

“嗯…怎么说呢,虽然不是很想夸他,但是果然还是觉得那个味道很棒啊,像是外面卖的那种一样”

“不会是他买回来的吧…”

“啊,这倒不是,我们其实也是因为不相信才坐了一会等他做完吃的”

“小椴和十四松还没上来,不会是还在吃吧?”

“谁知道,不过啊一松,劝你去尝尝哦,你也还没吃饭吧?”

一松晚上确实没吃东西,但他的肚子已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不了,今天不是很饿”

虽然这么说了,但其实他也很好奇能让轻松和小松开口称赞的华夫饼是什么味道的


不出意料,在半夜十二点多的时候,他的肚子开始叫了,以至于把他给饿醒了

“吃点东西去好了…”

冰箱里应该还有牛奶和面包之类的东西吧

刚走到厨房门口,他就闻到有很香的味道,还混着甜甜的味道

那味道很像街上闻到的华夫饼的味道

但又有点不太一样

他打开厨房的灯,看到餐桌上放着一个保温盒

里面有几块华夫饼

摸了摸盖子,好像还是温的

反正都看到了,吃一口应该也没事

他打开盒子,拿出一块华夫饼咬了一口

是…草莓酱?

粉红色带着几粒黑色草莓籽,在灯光下显得晶莹剔透的草莓酱

看起来比普通华夫饼稍微厚一点,没想到里面居然装着酸酸甜甜的草莓酱夹心

配着华夫饼的香味,吃到嘴里不觉得干,只尝得到浓浓的蛋奶香和草莓的味道

正饿着肚子的一松毫不犹豫的选择吃完了那整整一盒草莓酱夹心华夫饼


“谁吃了我昨天晚上放在餐桌上的华夫饼?”

空松自从起床吃完饭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小松看着不对劲便问他怎么了

空松的问题问出口,没人说话,动作却出奇的一致

他们都盯着小松

“诶诶??看着我干什么?我没吃,我真的没吃,昨晚睡觉前我就已经吃的很饱了,再说也已经吃够了!”

“但除了你还会有谁会吃啊?”

“但真的不是我啊?再说嘛,也没必要因为这件事苦恼啊,再做一份不就好了”

“啊…说的…也是”


空松是不会说他在那之前的每个晚上都在研究怎么做夹心华夫饼的

那一份是特殊的,只有那一份有夹心

他清楚的记得为了做一份草莓酱夹心华夫饼,他几乎用光了一整瓶草莓酱

那份成功的华夫饼是他用瓶子里剩下的最后一点草莓酱做出来的

连自己试吃的时候都因为不舍得吃所以只吃了一小块…

他只是觉得有点沮丧,顺手抓起挂着的外套就去河边散步了

小松说的确实没错,再做不就好了

但忍一时越想越气,他不禁发起了牢骚

“啊,真是可恶,偷吃的人真是让人火大,明明我都没舍得吃多少!”

一边说,他一边抬脚把一块石头踢进河里,随之传来的是石头掉进河里的咕咚一声

还有身后传来的一声猫叫

空松闻声猛的回头,只看见一松抱着一只黑白相间的猫站在那里

“你在…发脾气?”

这是一松生闷气以来第一次主动和空松说话

“啊…嘛,也不算是发脾气,只是有那么一点…点不爽而已”

“怎么了?”

空松想起来刚才一松没在家里所以不知道

两个人开始在河边慢慢走

“也不是多大的事情,就是我昨天放在餐桌上的华夫饼被人偷吃了”

“诶?”

“…那算是蛮重要的东西啊…要送给别人的,只有那一份有夹心啊…”

一松的心脏像是漏跳了一拍


不知道哪里上来的劲儿,他沉着脸走到空松面前拦住了他

“啊,那是我吃的,不好意思了”

空松愣了愣

“你吃了?”

“是啊,对不住了,没能送到你想给的人的肚子里”

“什么时候吃的?还热着吗?”

“昨天很晚了,我饿了就吃掉了,还是温的,刚刚好能吃下去的那种”

“味道呢?”

“呃…还好,蛮好吃的…”

“那就好”

“诶?我可是偷吃了诶?不是要送给别人的吗?”

“也…不算是别人,话说回来是不是超甜超好吃!”

“…不甜,是酸的”

“你刚才不是这么说的吧?”

“反正是酸的,像是醋味”

“我没放醋啊?”

“…好了是甜的行了吧,甜的腻死人的那种,不要再问了…”

“那下次我还想试试别的果酱,蓝莓,葡萄,桃子什么的,感觉也会很好吃!”

“…随便你”

太阳快下山了,两个身影向松野家的方向走回去,天上的云慢悠悠的飘动着,被余晖染成了深深的橙粉色

就好像是草莓酱夹心华夫饼的颜色

味道是酸酸甜甜的~

评论

热度(14)